2011年5月22日

免焗宇治抺茶芝士蛋糕(Green tea cheese cake)

下雨天, 還是安在家中好, 手痕痕, 上星期冇整過野食, 今天用家中僅餘物資, 做了一個蛋糕 :D






份量: 5吋可脫底圓模一個

餅底:

消化餅 65g
牛油 30g

蛋糕體:

動物鮮奶油56g
cream cheese 140g
牛奶 28g
糖30g
抺茶粉 1teaspoons
魚膠粉 1teaspoons



消化餅敲碎(越碎越好),與融化牛油拌合,鋪在圓模底部壓緊,放在雪櫃備用
Cream Cheese 隔水加熱至軟化,加入砂糖後拌成滑狀,分次加入鮮奶油拌勻牛奶與抺茶粉先調開後,加入魚膠粉,直到魚膠粉融化再加入STEP 2,(可留一點點cream cheese 湖拌入可可粉)
倒入模中,在蛋糕表面畫上大理石紋,冷藏2-3hrs 有得食la!!!

真的很容易的做法!! 味道不錯~但是吃不出抺茶的味道 ... 只吃到被Cream cheese 的味道蓋過了反而畫了花的巧克力味道突出, 雖然它只佔蛋糕很少的份量, 可能再做的話, 要再加重抺茶粉的分量!



今天我很懶惰, 明明材料上要牛奶,但是家中又沒有, 想出了一個壞主意, 就是用蛋糕材料'奶粉' 溝出, 幸好波有甚麼奇怪味道, 一切很正常 !! 下雨天安在家中品嚐CHEESE cake 享受這個輕鬆的星期天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