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

紅莓司康


低筋麵粉 . . . 200g
牛油 . . . 100g
牛奶 . . . 50g
砂糖 . . . 1/2 茶匙
泡打粉 . . . 1/2 茶匙
紅莓粒 . . . 50g

先把牛油打碎, 如果從冰箱取出的牛油, 可把它切成一粒粒
篩入麵粉和泡打粉, 後加入砂糖, 用手指搓搓搓到混合, 搓成餅碎的樣子便可入冰箱冷藏15 mins
時間過後, 從冷箱取出麵粉粒, 慢慢加入牛奶, 攪拌成為麵團
隨後加入紅莓粒, 輕力把它們混合, 太大力會令到麵團起筋啊
舖平麵團大約 1cm 厚度, 我用量米的杯幫助之下, 吸出一個個的司康
入爐焗前於每個司康塗上牛奶, 焗出來更有好看
爐預熱 200度 10mins, 焗 15 mins 可以出爐啦 


需要準備的材料, 方便又簡單
因為我用的是室溫牛油, 所以不用切粒, 壓爛就可以囉
篩入麵粉和泡打粉於牛油中
繼而加入砂糖
開始為麵團按摩按摩啦 . . . 揉揉揉
按摩後變成這個樣子便成! 入冰箱嘆一回吧
我也溜進房間上上網先... hehe
好啦, 從冰箱出來後要加入牛奶, 再揉成一大麵團
加入自己喜歡的紅莓粒 ^^
盛米的量杯很好用! 圓的大小剛剛好
用尺子度度, 大約 1~1.5 cm
一二三四五六七.... 很可愛
為你們添一點牛奶, 出來會更好看呀
出爐啦 好香好香呀 ^^
這個是甚麼啊??
哈哈 我把淨下的麵團搓成一個心型邊
如果上了糖箱跟冬甩有點相似  卡卡卡

很喜歡這種升高了的破裂感覺
這個充滿了紅莓粒粒
美味!
這次的七個司康, 將會成為我和家人的早餐和下午茶囉 ^^


司康的製法簡單, 而且十分美味, 閑時弄一盤作為下午茶也不錯!
如果加入果醬一定會更好吃, 下次試試囉

2 則留言:

  1. 好靚ar janice 你整得!
    下次我都要跟你個receip!!
    重有重有..個blog format 都好得ar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喜歡的裂紋走出了來...呵呵
    你的製成品一樣很好呀!
    今次的成功對我們來說是一大動力
    hohohahe!

    回覆刪除